五月 15, 2015, 08:49

醫生不吃的七種肉

五月 15, 2015, 08:40

愛心是在彎腰的一瞬間

愛心是在彎腰的一瞬間

 晚飯過後,父親帶著我去公園。
路過一街口,看見一位衣著襤褸的中年人坐在馬路邊上,
拉著二胡,拉出的音樂可以說比較的糟糕。
他面前放著一個舊碗,碗裡零星地躺著幾個硬幣,看樣子很少有人給他錢。

父親停下,站著聽了會,然後對我說:
“我們聽到了他拉的音樂了,是不是該付他錢呢?你把錢送過去。”
我拿著一個硬幣,走上前,把硬幣扔到那舊碗裡,
硬幣翻了幾個跟鬥後平靜地躺在碗裡。
中年人忙對我說:“謝謝。”

我好像是得到了老師表揚似的,心裡樂滋滋的,
覺得身後有好多人投來贊許的目光,連忙跑到父親面前,等著父親對我的讚賞。

可出乎我的意料,父親居然沒有把我的愛心進行肯定,
而是帶著若有所思的神情對我說:“孩子,你是怎麼把錢給他的?”
我回答:“扔到他碗裡,發出了清脆的響聲,那個‘乞丐’還笑著說謝謝呢。”
父親說道:“扔是對他的不尊重,不能用扔的。”

我不理解父親,問道:“可是,爸爸,他是乞丐。”
父親摸摸我的頭說:
“你看他並沒有向別人要錢,他在用音樂賺錢。我們要麼不給錢;要給,那就要禮貌地給他錢。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?
即使是乞丐,我們也一樣對待,因為他首先是跟我們一樣的人,人與人不單是在法律上是平等的,而在人格上也是平等的。
尊重弱者其實也是在尊重自己
。”

我明白了父親的意思,拿過父親給的另一個硬幣,走到碗前面,彎下腰,把錢放了進去。然後回來拉著父親的手若有所思地走了。
晚上,父親又給我講了好幾個“彎腰”的故事。

美國一家企業老總下班走路回家, 碰到一位雙腿殘疾的退伍老兵在路邊賣鉛筆謀生。扔下幾個硬幣後匆匆前走。
可是,他沒走多遠,突然走回到老兵面前,彎下腰, 拿了幾根鉛筆,說:“對不起,你是賣鉛筆的,我不該那樣對你。”

中國一位著名作家在家寫作時,碰到了一個門外乞討的乞丐, 因一時三刻找不到錢,作家彎下腰握住乞丐髒兮兮的手說:“朋友,我暫時沒錢,改天給你送去。”
乞丐萬分感激地說:“朋友,你的握手是我乞討到的最好施捨。謝謝!”

原來愛心不是施捨,愛心不是可憐。

愛心需要你以平等的態度付出。在你彎腰的那瞬間,愛心才真正地付出。

五月 14, 2015, 08:09

好東西趕快跟您分享: > Baking soda 2分鐘去掉農藥

好東西趕快跟您分享: > Baking soda 2分鐘去掉農藥

> 蔬果殘留農藥,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,一項新研究發現,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> 自來水中的氯氣,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。>蔬果農藥殘留問題,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。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 那就是小蘇打粉

>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,水變成微黃顏色,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。 陳耀寬 博士:「這樣浸泡23分鐘就OK了,> 就可以吃了。」2> 分鐘去掉農藥,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。

> 小蘇打粉這麼神奇,能除農藥又能除氯,專家說其實這很簡單,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,化學式是 NaHCO3! Na是鈉帶正電,放到自來水裡面,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,也就是鹽巴,這解決

> 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。

> 再來就是H氫,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,變成OH弱鹼水,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,因此弱鹼水 > 中和酸性之外,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。
> 專家強調,小蘇打粉還有一個妙用,燙青菜前加一點,可以防止葉綠素流失,燙 好 的青菜比較不會變黃> 家庭必備 好 物小蘇打粉  > baking soda > 一直知道小蘇打粉用途多多,這個週末終於買了。

> 其實並不難買,超市裡面擺麵粉那櫃一定有,通常拿來做蛋糕。
> 如果能去大賣場或化工行買大包裝的更便宜。
> 洗衣服
> 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拿它來洗衣服,
> 據說它有軟化水質的功力,對汗漬和分泌物有奇效,
> 連小朋友的尿布只要先在小蘇打粉裡面泡一下再洗,> 就算穿兩年也潔白如新,一點發黃的尿垢痕都不會留下。
> 這次實驗洗衣還有另外一個令我驚喜的附加效果,消異味。
> 我住的地方很潮濕,偏偏又沒有陽台,> 洗完的衣服只能晾在室內陰乾, > 晾衣服的那幾天我的心情都會像空氣的味道一樣霉霉的。
> 格外令我想念高雄乾燥溫暖大太陽曬出的舒爽。
> 加了小蘇打粉洗出來的衣服居然一點霉味也沒有! > 連洗衣槽聞起來都特別的乾淨。
> 小蘇打粉小蘇打粉阿,你真是我的 好 朋友。
> 冰箱/浴室
> 挖到寶的我趕快上網查小蘇打粉還有什麼功用,> 沒錯,消異味正是它的招牌魅力。
> 我也放了一點點在冰箱裡面, > 冰箱臭味也是我最討厭的臭味來源,
> 以後不用常常更換很貴的冰箱除臭劑了。
> 小蘇打粉俗又大碗,凝結成塊以後還可以二次利用拿來洗衣服。
> 小蘇打粉是弱鹼性,據說拿來洗茶壺對付茶垢也有奇效,> 不過大概是我沒有耐心,搓沒兩下就放棄了,
> 沒有網路上所說的閃閃亮亮宛若新生的奇蹟。
> 洗澡的時候把小蘇打粉也帶進去,用熱水溶解,> 朝水龍頭罩頭淋下去,再刷地板,消水漬,
> 根據我這個懶人實驗的結果,效果不輸一罐上百元的去漬霸。
> 我一向是家庭清潔劑的愛用者,> 就算用手用力刷刷得掉我也寧願借助清潔劑,效果 好 又省力。
> 小蘇打粉的確有讓浴室迅速亮晶晶的效果。
> 小蘇打粉,真乃家庭必備 好 物阿!

 

 

五月 13, 2015, 08:08

來自天涯的寶貝-敲帶脈

前兩天,有個叫‘慢慢’的網友在我的博客評論上推薦了一個網址,說那裏有個治療便秘的妙方,但不知是何原理,請我幫忙看一眼,詳細解釋一下。我趕緊過去尋寶,是一個叫天涯社區的網站,有個網名叫做‘熊熊和寶寶’的女士發出的帖子,她介紹說:

    “方法很簡單,你躺在床上,然後用手輕錘自己的左右腰部,100下以上就可以,不用刻意.我一般就是睡覺之前錘,第一次錘完了,第二天還沒有什麼反應,但是到了第三天就開始排山倒海的拉肚子了.非常神奇.

  這還不算什麼,神奇的在後面,就是我從第四天開始食欲就減低非常多,一點都不想吃東西了,尤其是肉類,還有就是外面做的食物,只可以接受清淡的家常菜,或者就是素菜.然後排便還在進行,順利的很.可是食欲越來越低.人也不覺得哪里不舒服,就是很明顯的抵制吃東西,自然的沒有食欲.

  如果你有興趣試試的話,完了告訴我你是不是也食欲減退.因為我看的別人介紹這個方法的時候只提到了便秘消失,沒有說降低食欲,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體質的問題.....每天都感覺身體更輕鬆了.而且我的豆豆也都扁下去了,印子也漸漸消失,一舉兩得!

 

  我看了這個帖子,感到很興奮--又是一個超級簡單的健身法,但效果真是如此神奇嗎?我需做一番仔細的研究和實踐,起碼要保證安全,才好向那些信任我的朋友們隆重推薦。其實我做許多事情不是這般縝密的,通常是感情多於理智,直覺多於分析。如果單單是我自己的話,在沒有實踐之前,我已經接受這種方法了,我覺得它可行,並且是非常上乘的健身法。因為敲的那個地方是人身體當中很重要的一條經脈--帶脈

五月 12, 2015, 08:04

自己身上的_水

五月 11, 2015, 08:15

芝麻醬的秘密

芝麻醬的秘密
 

一勺芝麻醬勝過三塊魚.

芝麻的營養作用和魚有很多相似之處.據《現代家庭報》報道,魚的營養非常豐富,在肉類食品中名列前茅。不過你很難想到,普通平凡的芝麻醬竟跟魚的營養成分相當,在食療保健上,它們有很多相似的營養作用。

l.健腦:
魚肉中豐富的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,被人稱為「腦黃金」,對健腦益智,促進兒童智力發育非常有好處。芝麻醬也有很好的健腦功效,因為它跟魚一樣,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。100克芝麻醬的脂肪酸含量是黃花魚的13倍多,草魚的33倍!

2.護心降脂:
吃魚能保護心臟和心血管,這些好處也是魚肉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帶來的。

而芝麻醬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同樣的作用。一勺芝麻醬(大約 2克),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過半斤的草魚和鯉魚!

3.補鈣高手:
醬中的鈣含量也比較高,每 100克 芝麻醬中含有612毫克鈣,遠高於牛奶、豆腐等常見的補鈣食品。

4.養血佳品:
芝麻醬還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和葉酸。鐵和葉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。我國有近1/4的人群患缺鐵性貧血,補充富含鐵的食物非常必要。

5.防糖尿病和高血壓:
芝麻醬中含量較高的還有鋅和鉀,這兩種礦物質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方面有很好的作用:鋅參與胰島素的合成與降解;而鉀有舒張血管、促進鈉排泄的作用,有利於血壓健康。

6.抗氧化、防畸變:
芝麻醬中還有兩種維生素不能不提,一種是維生素E,一種是葉酸。

前者有抗氧化、抗炎症的作用,因此經常吃芝麻醬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、延緩衰老;而葉酸不僅是造血的原料,還是胎兒神經管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。

女性在準備懷孕時每天吃點芝麻醬,一直堅持到懷孕3個月,能避免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。芝麻醬(要有含油脂的,麻油抽取過的無效)!沾香蕉吃兩個月天天吃兩餐,可以治療關節疼痛和退化很有效,請廣傳.

五月 08, 2015, 08:51

不正確的養生 照樣會得癌症

不正確的養生 照樣會得癌症

2014年10月19日

作者:黃麗蓉

養生也要正確!像有人吃大量的蔬菜,但卻是隔夜菜,這反而會傷害身體。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,有三分之一與飲食習慣不良有關。日常飲食中,有5個關鍵字,讓你盡可能避免癌從口入。

1.吃「鮮」

新鮮蔬果所含的抗氧化劑、類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類黃酮類化合物以及其他活性成分具有抗癌功能。所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、喉癌、食道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機率。另外,儘量別吃隔夜菜,放置時間超過8~10小時的菜往往含有亞硝酸鹽,加熱次數越多含量越多。

2.吃「淡」

據《生命時報》報導,人體食用過量高鹽食物後,食鹽的高滲透壓會對胃黏膜造成直接損害,容易罹患胃癌。烹調時還要注意「隱性鹽」的存在,比如味精、醬油、醬料、調味包中也含鹽,需要控制用量。

3. 吃「粗」

食物中缺乏膳食纖維是近年來癌症患者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各種糧食本來都是膳食纖維的來源,但加工越精細的食物,膳食纖維損失越多,所以最好刻意吃點「粗」食。膳食纖維可刺激胃腸道蠕動,促進排便,減少腸道吸收致癌物,可預防大腸癌。

4. 吃「苦」

檸檬、柑橘、葡萄柚等水果都有點苦味,因爲它們含有一種叫做「檸檬苦素」的物質,可預防口腔癌、肺癌、乳腺癌、胃癌等。

5. 吃「酸」

醋中含有一種酶,具有殺菌作用,能抑制癌細胞生長,降低黃麴毒素的強致癌性。此外,醋還能預防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。熬煮小魚、燉排骨時放點醋,能讓骨頭中的鈣質容易溶解出來,有利於人體吸收。

五月 07, 2015, 08:00

燒水需知 (蕭副總統就是如此罹癌)

燒水需知 (蕭副總統就是如此罹癌)

蕭副總統就是如此罹癌,自來水中加熱三鹵甲烷不僅具有肝毒性、腎毒性及致癌性
攝氏1百度,剛煮沸的開水,讓水壺的汽笛大響,提醒家庭主婦趕緊關瓦斯,但很多
人進了廚房,第一個動作卻是打開蓋子繼續煮開,希望源源不絕的水蒸氣,能把水
裡頭的氯給帶走;但醫師警告,這個動作真的很危險!
很多人煮開水,習慣在水沸騰之後把蓋子掀開,繼續煮3、5分鐘,為的就是要去除
自來水中的消毒劑「氯」;不過,醫師今天卻提出警告,認為這麼做,會使得致癌物
三鹵甲烷揮發在空氣中,會引發腎癌、膀胱癌,更會讓孕婦流產、早產或生下畸形兒,
提醒民眾,除非打開排油煙機,否則煮開水掀鍋蓋還是少做為妙。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說,不論用的、洗的,日常生活中一定會接觸到自來水,
自來水因加氯消毒便產生三鹵甲烷,不僅具有肝毒性、腎毒性及致癌性,除了自來水
的飲用外,燒開水、洗澡、游泳以及任何東西都有可能進入人體中,長期下來將導致
膀胱癌等病變,或者孕婦流產、畸胎。
江守山指舉例,6歲的元元活潑好動,去年暑假和親戚到某室內游泳池遊玩,一待就是
3個鐘頭,結果,開始不停咳嗽甚至嘔吐,回家後還出現躁動不安、呼吸急促的症狀,
送進醫院檢查,發現不僅眼皮浮腫、還出現如狗吠般的咳嗽聲,並已出現缺氧,詳細
檢查後,確認是化學物質引起的會厭炎及咽喉支氣管炎,而罪魁禍首正是大量吸入三鹵
甲烷的結果。那個游泳池後來經過檢測,發現三鹵甲烷的含量高達上限的8倍之多。
江守山說,三鹵甲烷會隨著溫度增加而大量蒸發,因此燒開水或煮湯時,他都建議應該
打開排油煙機,減少吸入過量毒氣的機會,此外,他也提醒,若在豪雨或颱風過後,
自來水中的氯氣會特別重,洗澡的時間也不要過久。
此外,江守山也強調,常聽到建議將自來水燒開後,繼續讓水沸騰15至20分鐘,以便可
以除氯,這是個相當危險的行為。他解釋,三鹵甲烷吃進去對人體危害不大,因為腸胃
吸收力不強,但若由肺部吸入則危險性就增高許多。
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江守山:「只要加溫它(自來水),三鹵甲烷的蒸散量一定會比水多,
因為三鹵甲烷的蒸發點比水低,所以你只要任何的加溫動作,它就會比水(蒸氣)先出來。」
換句話說,只要把自來水加熱,致癌物質「三鹵甲烷」就會揮發到空氣中,像熱水瓶上
的這個「除氯」設計,千萬別再使用,醫師說吸入肺部,遠比喝下肚子還糟糕。
醫師建議,除非在自來水加熱前,用活性碳先把氯去除,否則加熱之後就必打開抽油煙機;
在浴室洗澡,也要縮短時間注意通風,才能把罹癌風險降到最低。

五月 05, 2015, 07:58

飯前香蕉百病消太厲害了

飯前香蕉百病消太厲害了

 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,正利用動物試驗,比較香蕉、葡萄、蘋果、西瓜、鳳梨、梨子、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。

結果證實,以香蕉的效果最好,能够增加白血球,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,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细胞的物質TNF(腫瘤壞死因子)。

香蕉愈成熟,即表皮上黑斑愈多,它的免疫活性愈高。所以從現在開始,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唷!

香蕉不會使白血球盲目增加,只有在數量少的時候,才會使它大幅度增加。

因此,專家們研究,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較温和。

在人體健康時,並不會使免疫力異常升高。對病人、老人和抵抗力差的體弱者,則很有效果。

1、改善憂鬱症  2、改善貧血。

3最近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,允許香蕉業宣傳:香蕉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的機率。

4、堤升腦力5、消除便秘: 6、舒解宿醉。

7、舒緩心絞痛

8、舒緩早上無精打彩的情緒

9、蚊叮蟲咬的消炎:可使之退腫消炎。

10、舒緩緊張情緒。

11、防止體重超重. 12、治療胃潰瘍:香蕉是調理腸、胃失調的好食方,

13、體温控制。14、幫助戒煙: 香蕉含有維生素B6和B12,也含有鉀和鎂,可以幫助人們戒煙。

15、舒緩壓力:香蕉所含的鉀,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,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,調節身體裡的水份。

16、防止中風: 根據英國著名醫學雜誌"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"研究指出,長期吃香蕉,中風死亡的機會率會大大降低40%。

17、治療眼疾:香蕉可缓解眼睛乾澀,每天看電視、在電腦或計算機前工作的人,常常會使眼睛乾澀、红腫或疼痛。

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,就能得到一些缓解的作用。這是台灣番薯藤健康網站的一篇文章。

五月 04, 2015, 08:34

歡喜心

五月 03, 2015, 08:42

穴道按摩保健

  穴道按摩保健

五月 01, 2015, 15:31

寬恕喜悅和平快樂

寬恕喜悅和平快樂

請以正念呼吸,觸碰有益種子,請有益種子出現,如有益種子足以引你關注,

那顆不開心種子就會枯萎,新種子吸收力應更大,否則不開心種子不但不會輕

易離去,想贏得你注意力,要改變,負面心回到沈睡狀態,正面種子萌芽。

五月 01, 2015, 15:31

消毒砧板

   醋水消毒砧板

為了對飲食衛生做徹底的把關,除了養成隨手清潔砧板的習慣外,最好要經常定期以 
 
鹽醋水來消毒砧板。 

*自製鹽醋水來定期消毒,鹽醋水的做法如下:

材料:鹽巴、白醋、冷開水

調配方法:鹽巴與白醋與冷開水的比例是126

使用方法:

1.先把砧板洗乾淨。

2.接著把乾淨的抹布泡入鹽醋水中充分浸濕。

3.然後將抹布稍稍擰乾,再把砧板整個包覆起來。

4.最後把剩下的鹽醋水慢慢的澆淋在抹布上,然後靜置1小時後再清洗即可。

心得分享:

1.

以鹽醋水消毒砧板完畢後,只要以清水沖洗即可,完全不必擔心殘留的問題。

2.不要以黑醋來代替白醋,但可選用一般白醋即可,不必用到價格較高的穀物醋。

3.

多年前日本細菌學會總會,曾經對鹽醋水做過實驗,他們將含有1千萬個大腸桿菌的

樹脂製品砧板,泡在鹽醋水中1小時,1小時之後再做檢驗發現,

砧板上的大腸桿菌已經不到100個,可見鹽醋水的威力十分強大。

 

四月 10, 2015, 08:55

空腹吃水果勝癌症:-生死的智慧

空腹吃水果勝癌症:-生死的智慧

空腹吃水果......(尤其是蘋果)

多虧了有關這個水果和果汁的電子郵件,它告訴了一個治癒癌症的戰略。我的成功率為80%。
癌症病人死不了,不管你信還是不信,治療方法終於找到了。
對那些用常規療法治療癌症而死亡的患者,我深表遺憾。他們中沒幾個存活5年,

※吃新鮮水果
一說到吃水果,我們就想到把水果切成塊,大快朵頤。其實,沒那麼簡單。要講究吃水果的方法和時間。

什麼是正確方法呢?千萬別再飯後吃水果,一定要空腹吃鮮果。這樣水果會起到身體殺毒作用,起到提供身體能量,消肥減瘦作用,以及參與生化活動的作用。

鮮果是重要食物。試想,你在吃兩片麵包後,又吃了一片水果。本來水果是要透過胃壁進入腸子的,但被食物擋住了。與此同時,胃發酵,變酸,水果一接觸到它們,
配著胃酸,整個食物就壞了。

你會聽到有人抱怨:我一吃西瓜就愛打嗝兒,我一吃榴槤就脹肚,我一吃香蕉愛拉稀,等等。

 

那是因為水果與胃中腐敗的食物混合後產生的氣體造成的。但是你空腹吃水果,就不會出像上述情況。

白頭髮,禿頭謝頂,神經緊張,缺覺黑眼圈,在你空腹吃鮮果以後,以上症狀一概消失。

赫伯博士研究:因所有的水果到了身體變成鹼性,所以像桔子、檸檬這樣味道酸酸的水果,還是都屬於鹼性食物。

只要正確掌握吃水果的時間,你就掌握了問題的關鍵,讓水果助你美容,長壽,健康,富有活力,幸福和苗條。

當你想喝果汁,就喝鮮果汁,別喝罐裝果汁。也不要將水果或果汁加熱,否則除了味道尚存,其他所有營養全部流失。
吃完整的水果比喝果汁好。如果非要喝果汁,那就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。讓果汁與唾液充分混合後再咽下。

你還可以連續三天只吃水果不吃它物,這樣你的身體得以清洗,容光煥發,眾人驚喜。

奇異果(獼猴桃):小而精,富含鉀,鎂。維生素E,和纖維質。維C含量是桔子的兩倍。


一天一個蘋果,醫生找不到我。蘋果雖含維C低,但它富含抗氧化劑並可提高維C的活性,從而有利於降低結腸癌,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病率。

每日吃2-4個桔子:可抗感冒。降膽固醇,預防或化解腎結石,降低結腸癌風險。

西瓜:含水92%,是解渴最佳食品。所含大量的穀胱甘?能強化免疫系統。還含有關鍵的番茄紅素,抗癌氧化劑,維C,以及鉀。

芭樂和木瓜是維C冠軍。芭樂還含有高纖維,能治便秘。木瓜富含糊蘿蔔素,對眼睛有好處。

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。相信嗎?涼水能將剛吸收的油質立刻變成固態,從而影響消化。

固態油脂在酸的作用,變成小碎塊,比固體食物更易於被腸道吸收,並附著在腸子的內壁。很快形成脂肪,導致癌的生成。所以餐後要喝熱飲。

四月 08, 2015, 13:53

恭喜!

如果你可以看到這篇文章,表示註冊過程已經順利完成。現在你可以開始blogging了!